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蘇貞昌上火線回應網紅對嗆 未道歉仍跳針「感謝」

(2022-08-20 16:21:55)

蘇貞昌上火線回應網紅對嗆 未道歉仍跳針「感謝」

蘇貞昌今天到永安宮參拜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台中永安宮參拜祈福,被詢及諸多最近引發民怨沸騰的議題,比如NCC強推數位中介法,引爆反彈聲浪,聽說是院長出手踩煞車,公聽會因此暫緩,被外界批評是沒收言論自由?蘇貞昌說,好不好見仁見智,都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

眾所關注的柬埔寨詐騙話題,政府被網紅嗆到說「謝謝」,因此就有媒體問,網紅控訴杜拜辦事處拒發臨時護照給受困的臺人,外交部一開始反駁後又感謝,外交部只有說謝謝,是否應該要先道歉?未來的外館是否要有一套協助的SOP?

蘇貞昌說,國人無論是在國內或者國外,蔡政府非常地認真照顧國人各種做法,而在國外的國人同胞,我們也傾一切力量,大家一起來給予溫暖,在必要時給予協助。這種作為,我們感謝各方大家一起盡力,這一個做法如果還有未精進之處或意見有不同之處,大家都可以盡力溝通,我們是誠摯地感謝各方盡力來幫忙,只要是我們自己的國人同胞,大家能夠努力來給他們協助,都是國人的心願。

有媒體問,藍營批評疫苗採購價、會議資料是機密封存不合理一事,他說,我們都知道武漢肺炎疫情突然爆發,肆虐全球,而當時各國都在搶疫苗,疫苗的購買並不簡單,相關的契約訂定都有其商業上的作為,以及各國在搶疫苗中的各方面,有必要來爭取,這都本來是正常的運作。

我國在疫苗的爭取上不落人後,對國人疫苗的保護也一向足夠,也非常感謝國人都能認真施打疫苗,現在國外的疫情還有變化,而我們又有新的疫苗進來,還請國人同胞都能夠來打疫苗,以及父母為自己的年幼子女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另外,又如NCC強推數位中介法,蘇貞昌說,對於任何的立法過程,從研擬到送立法院,這個都必須要有相關當事人、業者,以及各界的意見請教、傾聽,而相關部會在研擬法案的時候,就辦公聽會,來讓利害關係人、業者,以及各界來表示意見,這中間本來就會有利害的不同,見仁見智,所以如果在實務面、技術面還有待更進一步精緻化,意見有待溝通,本來就可以好好地再來進行,這是民主成熟運作的過程,我們也尊重各部會的運作,也請各界繼續給我們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