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陳其邁表揚偵破台南員警遭襲案 感謝基層警察同仁全力維護治安

(2022-08-23 16:46:28)

陳其邁表揚偵破台南員警遭襲案 感謝基層警察同仁全力維護治安

陳其邁呼籲社會大眾一同作警察後盾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針對高雄市警局協助破台南員警遭襲殉職案,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於主持市政會議前,表揚三民第二分局、刑警大隊及保安警察特勤中隊同仁,他表示,兇手的不法行為是人神共憤、天理難容,希望相關的刑事機關能夠從重追究,絕對不容許挑戰治安、挑戰公權力的不法情事,也呼籲社會大眾應該給予警察同仁更多的支持,全力當警察的後盾,切勿打擊基層警察同仁的士氣,協助他們在治安工作上更堅定地守護高雄的治安。

陳其邁感謝基層警察同仁及眷屬,在面對困難危險的時候,全力維護治安、打擊犯罪,長期在治安工作上不分晝夜,犧牲休息與家庭陪伴的時間。

下周即將開學,陳其邁也責請教育局督導各級學校、幼兒園務必於開學前完成校園清消與防疫整備,並請衛生局持續加強宣導家長儘速安排5-11歲兒童施打第二劑,以提升兒童疫苗覆蓋率,並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

馬鞍颱風已於昨天形成,未來幾天天氣不穩定,陳其邁提醒水利局、環保局、區公所等單位持續落實防汛、防颱整備,尤其日前強降雨發生積水地點,請預先做好因應措施。

會議中陳其邁市長感性表示,2年前承接市民託付,用做實事的態度,從城市的產業發展、重要基礎建設的加速興建,到民眾生活周遭的服務,沒有一天停下腳步,始終將市民的小事視為市府的大事。2年來的市政成果,是市府全體同仁的心血,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也不忘勉勵各機關施政要從民眾立場設想,繼續為高雄打拼為市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