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開學日市長視察校園 掛保證狼師案會公平調查

(2022-08-30 17:21:26)

開學日市長視察校園 掛保證狼師案會公平調查

市長一大早到國小視察校園防疫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因疫情自今年5月起實施線上教學,111學年度第1學期實體開學首日,市長盧秀燕今(30)日一早赴烏日國小視察學校防疫情形,現場設置額溫量測器及酒精噴霧,盧市長於校門口迎接師生,一一向魚貫入校的小朋友們道早安;她表示,為守護師生健康,校園仍採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上課戴口罩、午餐用隔板等,做到安心開學,讓老師、學生及家長都安心。

由於選戰又將展開,有媒體詢問市長請假競選時間?盧市長表示,「不好意思,上班時間以市政為主,不談選務,也不談黨務,謝謝大家諒解。」也有人問到,有關台中校園現在「班班有冷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否也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

盧市長表示,所有的立委,市府都感謝,因為大家都知道台中市啟動得早,108年就開始推動,是六都第一個,市府自已推動的叫「清涼安心學習計畫」,但地方政府的財源究竟有限,光靠自己的力量推動,的確進度會沒有這麼快,後來行政院提出「班班有冷氣」,剛好跟市府的計畫不謀而合,畢竟中央的經費是比較充裕的,有中央大量補助,加上市府經費配合,就可讓速度加快,這是為什麼她會說,在去年12月25日之前,市府已全部安裝完畢的原因。

盧市長說明,地方加上中央的力量,讓大家可完成,謝謝行政院有這樣的補助計畫,也謝謝立法委員們通過此預算,讓地方可以使用,今年是第一年使用,各學校到底是否足夠,以及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市府也會再觀察,看什麼地方還需要再優化、再改進的,謝謝大家。

另外最近在台中被熱議的狼師案,市長強調,任何一個職場在處理類似案件,會有一定的流程,但是請放心,現在的職場和政府都有決心,要讓公平正義可以伸張,同時也一定會公平調查。尤其,她同樣身為女性,要對出面指控的這位女士表示敬意,她非常有勇氣,能夠挺身而出,所以市府一定會繼續追查,只是按照政府的規定,必須按照法律走一遍流程,但是市府會積極追查,請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