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傾聽民意最用心! 南屯區三和里活動中心全新電梯啟用

(2022-09-01 18:36:30)

傾聽民意最用心! 南屯區三和里活動中心全新電梯啟用

三和里活動中心電梯啟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三和里活動中心於民國87年啟用,為地上二層、地下一層鋼筋混凝土建築,使用逾20年,內有一部油壓式昇降設備,因經常故障長年封存未使用,行動不便者上下樓十分不便,市府傾聽地方心聲,由民政局籌編172萬元委託南屯區公所汰換全新電梯,1日揭幕啟用。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新設電梯更安全、更方便,將帶給身障人士及年長者更舒適友善的活動空間。

吳局長說明,友善宜居的城市需兼顧不同群體的需求,全台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趨勢,市府積極建構全齡友善空間,提供行動不便者,包括身障者、婦孺、年長者及暫時性傷病者等通行及使用,三和里活動中心既有電梯封存20多年,秉持市長盧秀燕「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精神,民政局積極籌編經費172萬元,委請南屯區公所辦理既有電梯汰換更新,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使用環境,感謝市議員的支持,讓民眾出入更方便、行動更安全。

南屯區長林秋萬指出,三和里人口數逾1萬人,里活動中心使用相當頻繁,部分設施極待更新及改善,為營造公共建物友善環境,去年已完成三和里活動中心1樓無障礙廁間改善,這次電梯汰換感謝盧市長及民政局補助經費,以及市議員全力支持,也感謝三和里長廖元湖積極為地方爭取,共同推動更舒適、優質的使用空間。

三和里長廖元湖表示,三和里活動中心於民國87年啟用,原有的油壓式電梯於89年就失修封存20多年,考量許多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上下樓梯安全,去年在各方人士的協助下推動電梯汰換作業,感謝盧市長、民政局、公所及在地議員關心完成電梯汰換。

住在三和里20多年的黃小姐說,她時常來里活動中心地下1樓參加活動,上了年紀上下樓梯相對吃力,感謝盧市長及民政局的幫忙,讓里民出入更方便,有電梯真好!里民陳先生則提到,進出里活動中心多次,第一次搭乘電梯,大幅減輕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的不便,相當舒適。

南屯區公所指出,三和里活動中心既有的油壓式電梯鮮少用於人員載運,為維護使用安全,公所提報民政局申請經費汰換為鋼索式電梯,提升人員搭乘安全性及舒適性,打造全齡友善環境。

今日啟用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劉士州、何文海、朱暖英、三和里長廖元湖、中和里長蔡德勇、向心里長蕭惠丰、同心里長蔡保秀、豐樂里長蔡奇洲及在地鄰長等人均到場;市議員張耀中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