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中央警示BA.5已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 全國第35週較上週確診數上升24.5%

(2022-09-05 18:31:42)

中央警示BA.5已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 全國第35週較上週確診數上升24.5%

高雄市新增本土1,862例

記者郭文君 / 高雄報導

高雄市5日公布新增1,862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17例境外移入個案,盛行率22. 10%;高雄市第35週較上週確診數上升23.8%、相較於全國上升24.5%,評估目前疫情風險已自北向南擴散,指揮官陳其邁市長呼籲市民朋友要提高警覺,避免不特定接觸風險,若發生接觸風險或出現相關症狀請儘速就醫篩檢,高齡合併糖尿病、慢性肺病、失智、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確診者應即時用藥可降低90%重症死亡風險,尤其一旦出現警示症狀切莫遲疑,請立即就醫,目前負壓隔離及專責病房總計668床,空床率61.6%,量能充足無虞,請市民朋友安心。

指揮官陳其邁市長更提醒市民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尤其是18歲以下未打滿3劑或65歲以上市民朋友,發生率或重症死亡率風險相對較高,特別是千萬別存有BA.2確診後「無敵星星」保護效應,目前社區流行主流病毒株是BA.5,確診者滿3個月後,應儘速預約接種基礎劑或加強劑、務必請打好打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為兼顧與國際接軌、防疫工作及促進社會經濟活動需要,自今(2022)年9月12日起,恢復實施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指揮中心提醒,上述邊境管制措施及防疫措施將視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指揮官陳其邁市長特別提醒入境居家檢疫者,請務必遵守「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期間的各項檢疫防疫措施,避免境外移入變異病毒株風險。

黃志中局長也特別說明秋節活動辦理之疑義:高雄市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惟按照疫情趨勢監控,北部疫情已逐漸上升,評估目前疫情有自北向南擴散風險。中秋佳節要請市民朋友除了落實中央既定防疫策略:不建議未接種疫苗的幼兒及長者參加中秋及重陽聚會,在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等,更要呼籲應落實清潔消毒、注意自身健康,如出現疑似症狀且有相關接觸史時,請盡速就醫快篩。

衛生局提醒,由於幼兒園幼童較無法落實配戴口罩及個人衛生,唯有積極接種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9/8起,於醫療院所、社區疫苗接種站等地點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2-5歲幼兒,憑黃卡就可在就讀的幼兒園領取可愛的「台灣IP‧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活動貼紙1 張,貼紙種類包括:可愛逗趣的貓爪抓、塔仔不正經、ㄇㄚˊ幾兔 、豆卡頻道、PP mini小小企鵝等最近最夯受歡迎的LINE人氣貼圖,贈送給幼兒園接種滿兩劑學童的獎勵。同時也鼓勵幼兒園針對園內未接種的幼童及符合接種對象之教職員工,可以向所在地衛生所申請集中入園接種、也可逕洽鄰近診所,揪團打疫苗。衛生局規劃於兒科醫療院所、衛生所均安排「兒童疫苗專診」,自8/31至9/13 還有規劃98校校園接種,家長可逕上衛生局全球資訊網瀏覽本市兒童疫苗合約院所名單https://reurl.cc/zZ0OzQ ,也可上「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https://vaccine.kcg.gov.tw  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