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CI亮相  韓國瑜:打造高雄成為南台灣音樂重鎮

(2019-10-02 18:06:29)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CI亮相  韓國瑜:打造高雄成為南台灣音樂重鎮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於2020年正式開幕,於駁二舉辦識別系統CI暨官方網站發布記者會,由市長韓國瑜、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林思伶共同主持。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眾人引頸期盼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於2020年正式開幕,2日於駁二舉辦識別系統CI暨官方網站發布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林思伶共同主持,並首度公布高流官網與CI識別系統意象,設計主軸圍繞「海洋音樂」主題,展現海洋城市的魅力,象徵未來將不斷匯聚蓄積高雄的音樂產業能量,也讓這座城市用自己的姿態帶給更多音樂的養分。

韓國瑜表示,每個時代都有其流行的音樂背景,並細數小時候流行兒歌、接著羅大佑的童年、當兵時的綠島小夜曲等,隨著時代演變,音樂陪伴每個人一生的成長,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在市府團隊文化局、工務局及文化部幫助與努力下,高雄將成為南台灣音樂重鎮,未來將大放異彩。109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正式啟用後,將可容納1萬人的戶外表演場地、6000席室內大型表演場館,文化局也會提供更多精彩的音樂性活動,讓高雄充滿音樂、電視、電影、街舞等表演,洋溢歡樂的氛圍,也向熱愛音樂的朋友表達感謝,期盼一起攜手為流行音樂產業發展努力。

首次揭曉的Logo,由四屆金曲獎視覺設計統籌的JL DESIGN團隊操刀,設計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成為一道五線譜上的新浪潮。圖標由五線譜延伸,描繪聲浪湧起,蓄勢待發的姿態,以粗硬筆直的線條,表現高雄的直率與聲音的初始狀態。官方網站由版塊設計團隊設計,汲取音樂及海浪的元素,利用簡潔有力的線條等創意元素,象徵高流的創新,展現高雄城市魅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暨文化局長林思伶指出,未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透過音樂,帶動台灣音樂產業有更多元化與國際化的合作交流,持續為高雄及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注入新活力,以豐沛的音樂能量見證高雄的今昔美好魅力!而高流預定在年底也將推出大型測試場演出,屆時將同步檢視表演廳空間軟硬體性能;高流官網公布象徵開幕前系列暖場訊息的展開,包括在農曆過年前夕,推出廟埕台語演唱會活動,將音樂帶進市民生活,激起民眾對音樂的想像,拉近觀眾與新台語流行音樂文化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