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慰訪長青中心 韓國瑜與長輩溫馨互動

(2019-10-04 16:58:47)

慰訪長青中心  韓國瑜與長輩溫馨互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走訪長青日間照顧中心,親切和長輩們互動問好。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4日走訪長青日間照顧中心,親切和長輩們互動問好,由於第5屆活躍樂齡運動會即將於10月23日舉辦,韓市長關心阿公阿嬤們的練習狀況,現場更與舉重常勝軍蔡阿公比賽切磋,看到長輩們各個老當益壯甚感欣慰,他也說,市府對老人福利政策將全力以赴,也呼籲大家顧好健康,減少對醫療及長照的依賴。

關心轄內長輩的健康,韓國瑜市長在重陽節前夕,前往長青日間照顧中心進行重陽慰問關懷,除瞭解內部設施、空間配置,也向中心的老人家們問候握手、閒話家常,並關心大家運動會的訓練過程,經過兩位阿嬤的舉重示範友誼賽後,韓市長下場與蔡阿公選手比賽,最終以懸殊比數落敗,讓他不禁豎起拇指直呼厲害,氣氛溫馨逗趣。

韓國瑜說,市府同樣重視都會和偏鄉的照顧資源,對於長輩來說,有三項亟需面臨的議題,一是健康,二是醫療,三是長照,他憂心少子化和高齡化的迫切問題,使社福照顧及育兒政策面臨雙重挑戰,各級政府都要積極面對,他認為,健康比任何事重要,鼓勵大家運動訓練強健體魄,減少對醫療及長照的依賴,期許大家能從運動中得到健康、快樂和滿足。

看到現場銀髮長輩們開心運動學習、聊天互動,韓國瑜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快樂活力,他感謝郭吳麗珠慈善基金會的用心經營,肯定長青中心布置具貼心巧思、人性化,而非枯燥又呆板。他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節將屆,預祝各位長輩佳節愉快,活得健康又精彩,在家裡或照顧中心都能幸福快樂、兒孫圍繞,期待長輩們是最快樂的一群。

社會局指出,市府積極佈建多元、普及、可近的長照單位,透過完善的照顧服務網絡,讓銀髮族獲得專業性與可近性的服務,目前已有52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755個長照特約單位、184處C級巷弄長照站、15座世代中心;其中高雄共設置有40家日間照顧中心,主要提供身體功能退化、失智長輩白天之生活照料、餐飲、陪伴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