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全運會授旗 韓國瑜期許選手再創高峰

(2019-10-09 17:08:10)

全運會授旗  韓國瑜期許選手再創高峰

高市府在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進行「壯行誓師」授旗儀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108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在桃園市熱烈展開,高雄市政府為提振代表隊士氣,9日在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進行「壯行誓師」授旗儀式,由市長將象徵高雄市榮耀的市旗授予代表隊,期盼選手在比賽場上履創佳績、再創高峰!

韓國瑜表示,全國運動會是每2年1次的全國最高競技綜合性運動賽會,本月19日將在桃園開幕,然賽事已經開始進行,本市目前為止已經拿到了7金7銀8銅的亮眼成績。此外,他特別感謝小港醫院每次都組成最棒的醫療團隊來幫助運動選手們,選手萬一在比賽時有些小擦傷或身體上的不舒適,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就會立刻予以協助。

韓國瑜提到,此次運發局首次嘗試產官學合作,邀請實踐大學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郝光中教授帶領學生林冠君同學共同參與創作,以本市代表隊選手陳士杰、李奎龍、郭家齊與張綺文為主角,將他們堅強奮鬥的個人特質,設計成虛擬漫畫英雄角色,以創新的思維讓大家認識高雄的運動員,未來希望遊戲業者也能夠以運動員為遊戲主角創作,開啟運動與電競跨界合作的模式。

運發局表示,授旗會場共有150位高雄市選手代表出席,此次高雄市掌旗代表,為里約奧運的中華隊「重量級」掌旗官、台灣舉重好手陳士杰擔任。本次全運會高雄市代表隊隊職員及選手近900人,共參加34項競賽種類,有望延續106年奪下行政院長獎(全國第三名)的氣勢,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