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和歌山市議會訪高 府會攜手推外交

(2019-11-13 16:47:19)

和歌山市議會訪高   府會攜手推外交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村率領日台友好議員連盟參訪高雄。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村率領日台友好議員連盟參訪高雄,陸淑美副議長及葉匡時副市長攜手推動城市外交,12日共同歡迎和歌山市議會一行;陸副議長致詞期盼透過城市議會定期交流,促進彼此城市進步。

高雄市議會與和歌山市議會在107年6月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成為往來密切的姊妹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率國民外交促進會童燕珍、陳善慧副會長及王義雄、陳若翠議員以晚宴歡迎;副市長葉匡時及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陪同參加。

和歌山市議會一行由議長井上直樹及日台友好議員連盟會長遠藤富士雄率團參訪高雄,副議長陸淑美致歡迎詞指出,在兩會密切往來下,彼此關係將如日本富士山及高雄愛河一般的「山高水深」。為提升和歌山市議會一行在高雄的消費能力,陸淑美要求井上直村議長幫忙確認每位團員口袋的錢能在高雄花光光,每個人都要胖三公斤才能回日本,引來歡笑聲。

和歌山市議會井上直樹議長回應陸淑美表示「他確認所有團員口袋的錢都還沒有花」;他說,所有團員在上個行程台南市沒花一分錢,他們一定會用口袋裡的錢買高雄禮品店的禮品及飽嚐高雄美食。井上直樹議長同時邀請議會和市府於109年一起參訪和歌山。葉匡時則表示,市府非常感謝議會推動城市外交的貢獻,不僅城市建設需要府會攜手合作,推動城市外交更要不分彼此,期盼府會未來與和歌山市持續合作,為兩市產業及建設發展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