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0金鼠迎春捐書送春聯」活動 願人人都能「鼠」年吉祥

(2020-01-10 17:24:50)

「2020金鼠迎春捐書送春聯」活動  願人人都能「鼠」年吉祥

民眾索取高市所陳崑山所長手寫春聯,反應熱烈深獲好評。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為迎接農曆鼠年的到來,高雄市區監理所於10日1樓舉辦「2020金鼠迎春捐書送春聯」活動,高市所陳所長崑山率領同仁們,邀請民眾一起捐書、加入AI監理小幫手,以及參加監理知識隨堂考,完成者或答對問題可獲得書法名家親筆春聯一份,109年陳所長崑山並於現場揮毫手寫春聯,深獲好評。民眾反應熱烈,春聯迅速換贈一空。

本次活動搭配漂書、高齡換照政策、汽燃費電子繳款單、車輛定期檢驗服務與檔案應用服務等聯合宣導,吸引不少民眾於過年前整理出家中深具價值的藏書,大方捐贈並分享書香,好書交流;該所的AI監理小幫手提供24小時線上即時監理諮詢、線上預約及監理互動QA等多項便民服務,增進與民眾互動的距離,不僅能節省辦件時間並免於遺漏相關文件。

民眾林先生得知10日該所推出贈送春聯活動,捐贈家中書籍共襄盛舉,開心地表示:「獲得監理所長親自手寫的春聯,非常有意義,之後會貼在大門口上,相信109年是鼠報平安歸玉宇。」

高市所陳所長崑山表示,在新年春節舉辦春聯活動,除了闡揚書法藝術並增添新春佳節歡樂祥和,亦將該所監理便民服務措施傳遞給民眾,並鼓勵春節假期返鄉出遊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塞車之苦,省錢又平順。讓民眾迎接新年時,也記得遵守交通安全,使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都能「鼠」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