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左營公益尾牙 溫馨送暖弱勢族群

(2020-01-16 17:56:52)

高雄左營公益尾牙  溫馨送暖弱勢族群

高雄左營區公所在左營國中停車場,舉辦『幸福年菜、圍爐送暖』千人饗宴活動。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左營區公所已經第8年與老家園餐飲負責人余清居,共同結合慈善團體,舉辦每年一度的『幸福年菜、圍爐送暖』千人饗宴活動。活動於16日中午在左營國中停車場,以流水席方式席開100桌,邀請左營區獨居、弱勢長者、華山基金會、仁愛之家、新住民、海洋性貧血兒童、圓心坊、心路基金會及弱勢族群,在寒冬享用熱騰騰的年菜及贈送1大袋生活物資,表達對長者及弱勢朋友的關懷,現場也設有義診、義剪、消防局防火宣導及左營就業服務站就業宣導等服務,讓鄉親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民政局長曹桓榮、立法委員劉世芳暨左楠地區議員、地方里長等一起蒞臨現場,共同關懷弱勢族群。曹桓榮局長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團體,出錢出力讓弱勢市民共享難忘的團圓餐會,感受人間有溫情,並祝福大家平平安安歡喜過新年。

左營文武聖殿慈善會設攤位發放白米、燕麥片、麵條、沙拉油、罐頭等愛心食品給關懷戶。陳正誠主委表示,廟方已第3年參加活動,很感恩有這個機會,提供弱勢家庭所需要的物資,透過歲末關懷傳遞溫暖,盼能有效幫助這些家庭。

活動現場安排國樂團演奏、原住民舞蹈及里長歌舞演出、區長電子琴彈奏助興與大家同樂,志工與善心人士及區公所透過活動與弱勢朋友們一起圍爐取暖,讓近千位民眾提前體會年節溫馨氛圍,與會的弱勢族群享用美味佳餚、看表演、抱著豐盛的物資,個個笑顏逐開歡喜返家。

曹桓榮局長特別頒發感謝狀,向捐贈單位表達肯定與謝意。區長吳淑惠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希望還有更多善心人士愛心匯聚, 一起加入種福培福的行列,未來仍會延續社會關懷,讓這個活動永遠辦下去,把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