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關心高雄補習班防疫情形 韓國瑜:以高標準守護孩童健康

(2020-02-25 18:10:36)

關心高雄補習班防疫情形  韓國瑜:以高標準守護孩童健康

高市長韓國瑜前往高雄市補習班視察防疫落實情形。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為確保補習班能同步貫徹防疫工作,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上午前往高雄市補習班視察防疫落實情形,他表示,25日是開學日,市府對於學校和補教業者一樣重視,希望學生學習的場域能夠安全無虞,市府自大年初一起防疫提升為一級開設,衛生局也訂定相關防疫措施,嚴謹要求本市相關單位配合,因應目前疫情蔓延的國家、人數不斷攀升,希望補教業者齊心與市府聯手防疫,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

因應教育部延後開學,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教育局1月31日即邀集本市補教協會、大型連鎖補習班系等業者共同研商防疫作為,亦提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同時登載於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要求業者務必確實檢查與落實,尤其補習班多屬密閉空間,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相關機制應更為確實。

補習班業者也特別現場帶領走訪入班動線、管控人員進出,以及運用額溫槍量體溫,並配合落實生病不上課、有發燒情形立刻通知家長帶回等防疫措施,而班內定時以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消毒與紀錄、請學生勤洗手、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張貼防疫宣導單張海報,並將配發的口罩、酒精確實管控、登載使用情形,有效確保物資運用,落實防疫措施。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為讓補習班的防疫能夠落實,以保護每個孩子,自2月起,教育局即積極到班關心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防疫機制控管情形,並要求各單位每日落實中港澳旅遊史通報,同時加強向業者宣導防疫,配合衛生局加強防疫的「五道防線」:健康監控、口罩配戴時機、手部衛生、環境管控以及衛教宣導,以實地查訪、落實通報、有效宣導及資訊即傳等四大策略全面防堵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