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傑出演藝團隊揭曉 7團展現「星識力」

(2020-04-28 18:09:09)

高市傑出演藝團隊揭曉  7團展現「星識力」

高市傑出演藝團隊名單揭曉,109年度有七團優秀團隊脫穎而出。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109年度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競爭激烈,經過嚴謹的審查後,於日前揭曉名單,七團優秀團隊脫穎而出,每一個團隊皆具創新思維及在地深耕多年的實績,備受肯定。入選傑出團隊名單包括「新古典室內樂團」、「索拉舞蹈空間舞團」、「錦飛鳳傀儡戲劇團」、「薪傳打擊樂團」、「両両製造聚團」、「明華團日字戲劇團」及「豆子劇團」等七團,各有不同藝術特色及觀眾群,總體補助額度達320萬元。

新古典室內樂團擅長以詩歌、文學、劇場、舞蹈、多媒體的音樂跨界作品。索拉舞蹈空間舞團以演出、講座、論壇、工作坊等形式,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文化交流,凝聚優秀舞者,深耕南部舞蹈劇場創作。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是臺灣唯一的職業傀儡戲劇團,搬戲人生傳四代,活靈活現戲人間。薪傳打擊樂團以擊樂專業多元跨域,如A.I.、鋼雕、美術、肢體、詩詞、戲劇,並開創當代擊樂藝術。両両製造聚團則從兩個人到一群人,共同製造有機的劇場作品,開啟幼兒的視野去感受美感律動。明華團日字戲劇團是國內少數以女旦及丑角為主的歌仔戲團,打造東方戲曲風格。豆子劇團創團20多年來,主打製作原創親子劇,讓表演藝術在孩子心靈扎根茁壯。

文化局表示,本市目前立案表演團隊逾七百七十團,對於本市表演團隊的經費補助,除了有一年三期的定期補助受理申請外,傑出團隊更是兵家必爭、審查嚴格的年度補助方案,也是全國表演藝術界的關注名單。109年首次採取不分表演類型,綜合審查方式進行嚴選,同時甄選資格增修包括:於本市登記立案滿二年、至少聘行政人員及顧問各一名、每年至少兩場以上不同節目公開售票演出、當年度需有專業創作及學校與社區推展教育活動相關具體計畫等基本門檻,第二階段再經過專家學者審議團隊的長期經營規劃、團員訓練精進計畫、財務穩定、藝術創作品質、藝文觀眾養成等工作成果,能夠脫穎而出的傑出演藝團隊都是本市表演藝術的重要代表。

文化局期許109年入選的七團傑出團隊,能持續落實藝術人才培育及傳承,推動創新製作,並且多與優秀編創人才合作,充實演出內容,強化營運能力,努力讓高雄更多的在地團隊躍上全國藝術展演舞台,讓更多市民朋友能夠感受表演藝術的精彩美好。